換個角度看世界,會得到更多

這是一則笑話,讓我有更的體悟,凡事換個角度,會更豁然開朗
 
話說清朝有位鄉下書生, 進京趕考,就在考試前幾晚,連作了三個怪夢.
心理覺得怪怪的,就到街上找算命仙解夢,算命仙請他敘述一下夢境.那書生就說道
第一個夢,我夢到我在城牆上種菜,
第二個夢 我夢到我穿著蓑衣,手裡卻又撐了把油傘,
第三個夢 我夢見我家鄉最美麗的姑娘,本想這次功成名就後,就可以去她家提親,我夢到我竟然和她同床共枕,但是卻是背靠背.沒有任何交談,
麻煩大師您幫我解解看,卜個吉凶} 那算命仙聽後 搖搖頭說{年輕人 你這三個夢暗示你這次考試大概沒希望了,
第一個夢 沒有人會在城牆上種菜,那種的活嗎.
第二個夢 你夢到你穿著蓑衣,手裡卻又撐了把油傘,那不就是多此一舉了嗎.
 第三個夢 你連這麼好的機會都不會把握 ,看的到又吃不到,這次考試 應該是沒指望了.}
 那書生聽後非常喪氣,想說既然沒望了,那就早些回鄉,省些住宿費,明年再來.
正當他在客棧退房時,客棧老闆覺得奇怪,怎麼考都沒考就要趕回去,
書生就將理由說給客棧老闆知道,客棧老闆對
書生說{客官 你將夢說給我聽聽,我開店那麼久,我也很會解夢.我來幫你解解看},
那書生又將夢境說了一遍,客棧老闆聽後說
{客官 我覺得您這三個夢, 暗示您這次考試, 非常有希望.
第一個夢,你在城牆上種菜,那不就是高中嗎,
第二個夢 你夢到你穿著蓑衣,手裡卻又撐了把油傘, 那不就是 萬無一失(濕)嗎
第三個夢 你夢見你家鄉最美麗的姑娘, 和她同床共枕,但是卻是背靠背, 不就是告訴你

年輕人 你翻身的時候到了

翻身的機會不把握,退房回去種田吧

Published in: on 2009 年 03 月 15 日 at 21:48:22  發表迴響